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资料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工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04-09 16:33 包蕾  宣传部、组织部、党政办公室

4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全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翟文豹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周爱军,指导组成员王宇、李晨光、刘晓晓、赵元出席会议。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晓东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召开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及省委有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对全校深入开展本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将学校教育、医疗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机结合,鼓舞全校上下更加自觉地投身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大医实践,在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刘晓东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全面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重要举措,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开展好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校上下以“拼、闯、争、实”精神实施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要实践,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聚焦实施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大干三年、奋斗三年,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突破。要深刻践行开展好主题教育是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加快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刘晓东指出,全校上下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抓细抓实各项任务,做到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形成特色。一要学透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到“真学”强信念、“深学”解难题、“勤学”接地气、“实学”见成绩。三要注重实际成效,务求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项重点措施贯通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每一方面的工作都做扎实。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主题教育实际问题,对存在的6个方面实际问题进行调查梳理,坚持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三个务必”,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凝心聚力、协同应对,解决好6个方面问题和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刘晓东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周密安排、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做出成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二要强化督促指导,严格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多请示、多汇报、多沟通,按照指导组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要细化分类指导,紧密结合学校机关后勤、院系和附属医院领域的不同特点,坚持精准发力,全面抓好各领域的主题教育。四要认真检视整改,把学和做、查和改、破和立贯通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抓实干,将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五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全方位宣传、展示学校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创新举措,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

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翟文豹讲话

翟文豹在讲话中指出,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进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准备,高标准开展组织实施。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思想、见行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中建功立业;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面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决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坚持目标与任务同向发力,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三要认真搞好组织实施、精准科学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杜绝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及时了解掌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督促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与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一道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政管理机构、群团组织、教学科研机构、教学辅助机构、独立学院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学术组织负责同志,学校第十届党代表中的教师和学生代表,离退休党支部、教师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电话:0411-86110057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