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资料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工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展示>>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
2023-03-02 18:45   宣传部

3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刘晓东主持学习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党委副书记佟春光,副校长管又飞、邵淑娟进行学习研讨交流。

党委书记刘晓东主持学习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学习中,全体参会人员收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道。

与会人员收看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研讨中,赵杰以《以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大医实践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为题,从“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四位一体”是助力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大医实践、实现辽宁全面振兴的战略选择,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是实现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助力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标志”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进行研讨交流

佟春光以《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头》为题,从“学校的三年行动方案如何定位,三年行动方案编制如何把握,三年行动方案的重点任务有哪些,三年行动方案如何落实”等四个方面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党委副书记佟春光进行研讨交流

管又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杰出医学人才》为题,从“国际国内高科技发展形势,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切实加强本科教学改革,完善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强化基础学科和专业建设”等五个方面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副校长管又飞进行研讨交流

邵淑娟以《立足本职工作 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为题,从“坚持人才强校、在人才师资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多维度交流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优化育人模式、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压实责任体系、构建齐抓共管的就业工作新格局,提升防范化解能力、建设平安校园”等五个方面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副校长邵淑娟进行研讨交流

刘晓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四位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结合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分管领域重点工作,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工作思路、讲工作举措、谋工作长远规划,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贯彻落实打算实,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大家的理论学习成果,听后很受教育、启发。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和同志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谋长远之策,发挥“头雁”作用,引领“群雁”齐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分管领域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刘晓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升华思想认识,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持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以深学细悟指导实践,以融会贯通推动工作,努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刘晓东指出,各单位(部门)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对照《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紧密联系实际,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对标推进、对表落实,科学研究制定我校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直面矛盾、攻坚克难,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师生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听真话、察实情、出实招,确保取得真实效,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创造大医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刘晓东强调,全校各单位(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勇挑大梁、勇当先锋的使命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打基础、立长远,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扬优势。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人才工作、学科专业建设、临床专科建设、数字化赋能、国际化办学、社会化服务、文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中实现新突破,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推进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前列、在全国创一流,争取在新时代各高校、各附属医院“竞跑”中脱颖而出、跨越赶超,在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刘晓东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明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即将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他希望全体同志以这次集体学习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大医应有的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校党委常委、学校领导、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电话:0411-86110057  邮编:116044